close

267393259_x  

原來一個人可以散發出如此大的魅力。

當〈Crazy in Love〉的樂音從舞台上狂洩出來,Beyoncé以一身銀色性感洋裝站到舞台前時,全場近萬名觀眾瞬間陷入了不可自拔的瘋狂狀態中。藍色、綠色、橘色、黃色,各色的螢光棒閃耀在一片漆黑人海中;原本在聊天、嬉鬧的觀眾,也立即展現出彼此共同的連結:Beyoncé。不管是台前或者後方看台區的觀眾,都感染到這股強大的魅力,而將目光全都集中在舞台上一襲銀色裝扮的黑美人身上。所謂「Super Star」就是如此吧。

Beyoncé似乎天生就是屬於舞台的。如同蔡依林在接受採訪時所說:「她的一個甩頭都是充滿自信。」Beyoncé完全將自己投入表演中,因而展現出了極大的自信,我想這就是她的魅力所在吧。我總認為一個人只要懷抱著極大的自信,就能使自己從內而外地散發出光芒,如此不管做任何事情便已成功了大半。如果說不久前的《無與倫比的美麗 蘇打綠小巨蛋演唱會》是靠音樂及青峰的聲音來帶出屬於他們的魅力,那《The Beyoncé Experience World Tour 2007》就是靠Beyoncé自身散發出的自信來展現她的魅力,並豐富了每首歌曲。

無論是與男舞者貼身熱舞,抑或是見到飛機從中山足球場呼嘯而過的笑容,在在都能引起舞台下觀眾們的尖叫與熱情。台前的觀眾已經沒有人能夠再安穩地坐在會場安排的椅子上了。大家就像嗑了藥似的,不由自主地隨著音樂搖擺身體、擺動雙手,並不時跟著合唱,中山足球場在這時已經化身為一間大型PUB,讓大家盡情搖擺,釋放自己的情緒。

天命真女時期的Beyoncé、《粉紅豹》(The Pink Panter)裡的Beyoncé、《夢幻女郎》(Dream Girls)裡的Beyoncé,還有單飛之後的Beyoncé,演唱會中的每段演出都是如此精采。當Beyoncé開口唱出《夢幻女郎》裡的〈Listen〉第一句時,全場又不禁陷入一片驚奇的尖叫聲中。記得當初看這部電影時,我就因這首歌的歌詞以及Beyoncé的聲音及表情而感動萬分。雖然〈Listen〉是為了電影版而全新創作出來的歌,卻讓我印象非常深刻,只要提到《夢幻女郎》時這首歌的旋律就立即浮現在我耳中。因此對於自己有機會能夠親耳聽見Beyoncé演唱這首歌時,那種情緒上的激昂與感動是可想而知的強大!

除了Beyoncé個人的魅力之外,樂手也是讓我十分欣賞的部份。從鼓手、電吉他手、薩克斯風手到合聲等,全都是由黑人女性擔任,或許是黑人天生對音樂的敏感度,她們全都展現出屬於自己的魅力。在Beyoncé換裝的串場中,她們依舊能將Beyoncé帶出的激昂與魅力延續下去,甚至帶給觀眾一波波不一樣的高潮。從第一段串場的鼓手邊灌寶特瓶水邊打鼓,然後再將焦點帶到另一名矇眼打鼓的鼓手身上,到電吉他手盤起頭髮將電吉他移至頭後方彈奏,或是薩克斯風手盡情地吹出精采的音符,都讓觀眾見識到這場演唱會高水準的演出。

演唱會尾聲時,Beyoncé也試圖帶著觀眾合唱〈Irreplaceable〉,在不斷地Left side、Right side、Left、Right…的帶動聲中,全場觀眾的情緒再度陷入瘋狂狀態中。最後,Beyoncé還拉上一名男性工作人員,在近萬名觀眾的面前為他演唱生日快樂歌。近兩個小時毫無冷場的演唱會結束時,觀眾們依舊處於高度激昂當中,於是安可及尖叫聲四起,而已經黑暗的舞台中央再度亮起,一隻黃黑相間的蜜蜂出現在大螢幕上。這時Beyoncé也身著黃黑相間的性感裝扮,帶著舞群們重新踏上舞台獻唱安可曲〈Get Me Bodied〉,並結束了Beyoncé的首度來台演出,同時也是她這次九十五場巡迴演唱會中的壓軸。

直到走出中山足球場,觀眾們仍然無法從剛才的情緒中跳脫出來,紛紛走向週邊商品攤位及CD販售攤位去,也有人跟我一樣立刻拿出i-Pod來回味精彩的表演。Beyoncé獨特的魅力及完美的演出,我想絕對會是我一輩子裡難忘的回憶,一個美麗的經驗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演唱會 Beyoncé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開到荼蘼花事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