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67393476_x

【壹】源起

其實,我之所以會開始聽Kylie Minogue的歌,有一段很奇妙的淵源。高中時,我經常到學校的圖書館借一堆小說來看,而日本知名AV女優飯島愛的自傳《柏拉圖式性愛》(PLATONIC SEX)便是眾多書單之一。其中,飯島愛寫到她以前去舞廳跳舞時,舞池裡放的音樂就是Kylie的歌曲,當時我還跟某位同學聊到:「原來Kylie已經出道這麼久了喔?」如此,Kylie在我腦海中的印象除了〈Can't Get You Out Of My Head〉那支性感的MV之外,就屬飯島愛自傳中的敘述了。直到Kylie發行《Ultimate Kylie》這張新歌+精選專輯,才驚覺原來Kylie的歌很多都是耳熟能詳的經典舞曲,至此我才真正開始聽她的歌,並著迷於Kylie的性感魅力。

然而,往後的幾年間,Kylie因罹患乳癌中斷演藝事業專心休養,所以除了2007年年初《Showgirl: Homecoming Live》這張演唱會現場專輯之外,便沒有再發行其他的錄音室專輯。終於在同年年底,Kylie發行了睽違四年的全新專輯《X》,讓我有機會再度感受Kylie那撩人聲線的魅力。因此,在得知Kylie將進行巡迴演唱會時,我便引頸企盼台灣能夠列入巡演名單內,也早早就開始存錢準備迎接這場「一輩子一定要看一次的大秀」。果然,在十月左右,年代售票的官網上出現Kylie演唱會的售票訊息。十月十日首賣會當天,我就迫不及待地將票券買到手,並一天天地期待12月4日演唱會的到來…

【貳】精彩到「太超過」的一場派對

六點多開放進場後,我們一行人便趕緊選定位置等待開場。紫色燈光瀰漫舞台,神秘迷離之感籠罩著這一座大型方盒子;上頭的DJ播放著一首首的混音舞曲,呼應著全場準備狂歡的氣氛;場中隨處可見酒促小姐來回穿梭,彷彿這是一場大型派對,或飲酒言歡、或隨音樂搖擺,興奮之情全都展現在依序入場的觀眾臉上。

當第一首〈SPEAKERPHONE〉的迷幻樂音從舞台上流洩而出,背景屏幕上不斷變換著放射狀的閃爍圖樣,讓人宛若置身於充滿未來感的銀色太空中。「Light、Sound、Mind、Body......」經過特殊變聲處理的歌聲揭開這場大型派對的序幕,而觀眾早已按耐不住騷動的心紛紛站了起來,用最熱情的歡呼聲迎接Kylie的登場。因為座位所屬區域的問題,我無法窺得舞台及背景屏幕的全貌;然而,當一旁的大屏幕同步轉播Kylie的影像時,我還是興奮到忘情地大叫出來。因為完全不敢相信我能夠親身參與Kylie的演唱會,更別說是見到Kylie嬌小的身影就出現在眼前的舞台上,「Kylie耶!真的是Kylie耶!」我的內心不斷如此想道。

開場曲唱畢之後,緊接著響起十分熟悉的旋律,我頓時再度陷入瘋狂狀態中。縱使已經知道大略的演唱曲目,但聽到這首歌還是讓我極度興奮,因為這是讓我認識Kylie的第一首歌,且在演唱會前我就非常期盼能和她一同合唱,這首歌就是〈Can't Get You Out Of My Head〉。除了我之外,我想全場觀眾也在等待這首歌的出現。「La La La、La La La La La......」的合唱聲音響徹中山足球場的上空,身著金色束腰、黑色超低胸性感洋裝的Kylie隨著音樂舞動身軀,不時還側身舉手以賣弄性感風情。無庸置疑,Kylie的魅力瞬間引爆中山足球場,這絕對是整場演唱會的第一個高潮。

第一段「性感Kylie」的橋段結束後,便見到舞者全都換裝為活潑可愛的啦啦隊造型,打著強烈節拍,並配合著小號雄厚的聲音,以知名啦啦隊隊歌〈MICKY〉的節奏喊出「K、Y、L、I、E、Kylie YOU ROCK、WOO」。Kylie在此化身為「粉紅啦啦隊長」演唱〈Heartbeat Rock〉,時而空中劈腿,時而拿著粉紅色擴音筒裝可愛,展現出青春洋溢的一面。特別是在唱〈WOW〉時,更讓全場的氣氛沸騰到另一個境界。在Kylie的帶領之下,「You've Got It / You're WOW WOW WOW WOW!」彷彿是同樂會般,無論對這首歌是否熟悉,大家都一起隨著後方大型屏幕打出的字樣高聲呼喊:「WOW WOW WOW WOW!」

在前兩段炒熱氣氛的演出之後,Kylie換上船長裝扮,以溫柔的歌聲帶領觀眾進入一場浪漫的海上旅程。這個橋段裡的歌幾乎都是我沒聽過的,像是〈Loveboat〉和〈Copacabana〉,但我依舊沉浸在Kylie和舞者共同編織出的美麗戀曲中,並隨著輕快的旋律擺動身體。接著,又是一首讓全場歡聲雷動的歌曲〈Spinning Around〉,這首歌同時也是讓Kylie的演藝事業再度衝上巔峰的重要作品。在觀眾們整齊劃一的「I spinning around......」歌聲中,Kylie舉起手來轉了個圈、踩著復古舞步,搭配背景不停變動的七彩方格,為這個段落畫下動感的逗點。因為,接下來的Kylie要以美聲女伶的身分,獨自站在舞台上唱抒情版的〈I Believe In You〉,讓觀眾得以見識除了舞曲之外,Kylie在抒情歌上的唱功實力。果然,這首歌讓觀眾聽得如癡如醉,感動到全身起雞皮疙瘩,甚至一旁的友人還說聽到想哭。

Kylie百變的風情不止於此,下一套紅色軍裝更展現出她女王的一面。雖然少了我期待的巨型骷髏頭從天而降,但這個段落所演唱的全都是我挺喜歡的歌曲,諸如〈Like A Drug〉、〈Slow〉和〈2 Hearts〉。在〈2 Hearts〉的前奏時,Kylie開始一一介紹台上的樂手及合聲等人,如同去年在Beyoncé的演唱會中所見,Kylie的演唱會上也有數名「身強力壯」的女性共同參與演出。另外,這首歌也像之前的〈WOW〉一樣,又是另一波同樂會的高潮。「I'm in love WOOOO」在全場觀眾所發出,開心的「WOOOO」聲中,Kylie走下舞台為下一個橋段換裝準備。

從開場的性感、俏皮青春、浪漫船長到女王軍裝,Kylie似乎還不滿足於這些多變造型,因為接下來中山足球場成了華麗的宮廷,舞者踩著華爾滋優雅的舞步揭開這個橋段的序幕。Kylie穿著白色為主的騎士裝,呈現出筆挺帥氣的中性風情,一連演唱了〈On A Night Like This〉、〈Your Disco Needs You〉及〈Kids〉等歌曲。最後,又是一波「不願面對的高潮」──〈In My Arms〉。雖然我及週遭的多數友人都不喜歡蔡依林,但這首歌似乎也拜她「蔡氏英語」的合唱所賜,成功在台灣打開知名度。其實,我很愛這首歌的Kylie獨唱版,不僅歌詞簡單又琅琅上口,加上節奏性夠強,因此當我聽見〈In My Arms〉的前奏出現時,便失去理智地又叫又跳。

【参】Kylie:「你們太超過了!(You're too much!)」

小小的謝幕過後,大家理所當然不會如此輕易地放過Kylie,畢竟不知道下次何時才能再看見Kylie站上台灣的舞台。因此,縱使知道這是所有歌手都喜歡玩弄的手段,但「Kylie、Kylie、Kylie......」的安可聲還是不絕於耳。

終於,約莫一分鐘過後,Kylie大概知道大家已經喊了整晚,喉嚨有些後繼無力,便換上一襲銀色鏤空性感上衣及黑色皮褲再度上台,拿著一只鈴鼓,邊打拍子邊獻唱了一首十分勵志的〈No More Rain〉。唱到後段「Sun coming up on another day / Got a second hand chance gonna do it again......」時,舞台前方噴出大量的金色亮片,現場頓時宛如下了一場金色雨般,洋溢著浪漫溫馨的氣氛。當Kylie的歌聲鼓舞了全體觀眾之後,大家的情緒又再度激昂起來,因為接下來的歌曲又是會讓人為之歡騰,並開口大聲合唱的舞曲,像是〈Love At First Sight〉、〈Better The Devil You Know〉及〈The One〉等。

將近兩個小時的演唱會即將進入尾聲,而Kylie的確帶給全場一萬多名觀眾一個特別且難忘的夜晚,相信在場的大家都覺得自己十分幸運,能夠在有生之年欣賞這樣一場精彩絕倫的大秀。而演唱會的最後一首歌便是Kylie的成名歌曲之一〈I Should Be So Lucky〉,同時也代表著全場觀眾的心聲,大家紛紛舉起手來和舞台上的Kylie左右搖擺,興奮地大聲唱出:「I should be so lucky / Lucky lucky lucky / I should be so lucky in love......」讓這場「太超過」的演唱會在滿場的激動與熱情下,永遠收藏在一萬多人那「幸運」的回憶庫裡。

Kylie, you are the ONE!我愛死妳了!

arrow
arrow

    開到荼蘼花事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